查看更多

奶茶猪

IMG_1722
IMG_1693
IMG_1692
IMG_1669
IMG_1372
IMG_1381
IMG_1240
IMG_1243
IMG_1463
IMG_1809

那条我深深喜爱的村庄-丹巴甲居藏寨
 

      甲居藏寨位于四川甘孜州丹巴县境内,距县城约8公里,是丹巴最具特色的旅游景区。藏寨面积约5平方公里,居住嘉绒藏族140余户,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叠叠向上攀援,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。放眼望去,卡帕玛群峰,象一位慈母敞开宽大温柔胸襟,凭任山寨安然躺在怀中。甲居藏寨象群星撒落般坐落在依山倾斜,起伏向上的缓坡上。或星落棋布,或稠密集中,或在高山悬崖上,或在河坝绿茵间,不时炊烟袅袅,烟云缭绕,摇摇晃晃,若幻若真,真可谓“别有天地非人间。藏寨对岸,但见万丈绝壁凌空笔立,纵横连绵的群峰象征一幅幅看不尽的画廊,每座山峰都有一个美丽动人的神话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去甲居藏寨住了一个星期,每天除了吃饭,看书,睡觉,做饭,我就是和这家藏民主人的外孙女聊聊天晒晒太阳,然后拿着相机到处爬山下坡拍几张到此一游照,日子好不写意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,我真想一直在这个童话世界般的小村寨生活下去,无忧无虑,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忙时手忙脚乱,闲时无所事事,每天傍晚沉浸在袅袅炊烟的世界中,才抬头低头就恍然过了几十年... 

By 5D+1635/2.8LII+135L,摄于丹巴县甲居藏寨,美如画的村寨.

更多请查看原文  那条我深深喜爱的村庄-丹巴甲居藏寨

评论
热度(14)
©奶茶猪 | Powered by LOFTER